Monday, May 10, 2010

第一天實習

今早五点半,安全的到达Sg Nibong巴士站。。昨晚真得很累,也不懂为什么。。每天有潜水时就不累,等到最后一天又没有潜水时才觉得很累。。结果上完巴士后,我就变猪了,醒醒睡睡,醒醒睡睡的。。睡道蒙查查。。原本妈妈叫我到大桥时打给她的,怎知我到大巴士站时,我还想睡。。最后觉得不对劲了再看多一次才知道自己到槟城了。。结果爸爸来载我,回到家,没有睡了。。上facebook,plurk 就没有睡到,因为我担心,一睡了等下就很难起身了。。结果准备好后七点半,我和妈妈便一起出发去做工。。


今天是我第一天报到。。我的intern公司是Osram一个国际公司。。专做电器LED等的。。OSRAM在槟城有三栋建筑物。。结果我去了其中一间问了保安人员,他说:”Ini Pen1 HR kat Pen 5”我那时突然间就blur了。。过后在他解释之下,我走去了离Pen1三栋工厂的Pen5。。

去了那。。那里的保安有马来文水准太高了,我告诉他“Aku Datang intern..”他说:”Hah?!”我说:”Latihan Industri” 他又说:“hah?!” 最后我说:“Lapor Diri”他才说“oh!”真的够swt了。。去到HR Department他们便叫我们等。。结果看到很多马来同胞,和几位华人,印度同胞等。那些马来同胞全都是来当Operator的。。他们都是做Production的。。而有两位年轻人呢就来做Engineer,一位是做Accounting的。。还有我和一位从UMS来的,来intern..

我们添了表格后,再问谁没有Maybank acc,他们说会帮我们开。。过后我们一个一个去拍大头贴,用来做我们的ID tag的,我以为Intern会随随便便给一张纸而已。。哪知我们的tag和大家的一样能用来开OSram的门。。过后HR Officer就叫了那些那职位不是operator得下去了,但他却没有叫我。。让我在那边傻傻的等。。过后我觉得怪怪得便去问下另一个HR Officer,原来他真的忘了叫我。。

这间公司的效率蛮快的,刚才拍的照,一下子就能拿到我们的ID tag 了。。结果我们就坐van去了Pen1放大家,然后司机再在我去Pen3,我做工的位子。到了哪,我便打给我的superior,Cho。。他下来后便带我进他们的办公司。。他们的办公司不准穿外面的鞋进去的,要穿的话,要帮鞋穿上shoe cover..蛮深的。。哈哈。。大家在办公司都穿类似拖鞋的鞋子或只穿袜子。。

我跟Cho去拿了Safety Shoe过后呢,Cho就拿了两个File,真得像做戏那种,第一天做工让你看文件先。。Cho给我看了他们公司的waste Water Treatment Plant及Ultrapure water treatment plant。。这些其实在大学都读过了,只是那本manual讲的东西比较technical和specific。。真得很像再做复习那样。。

嗨。。明天呢就得去听training program for new hire,这talk会到星期五,它是让我们更了解整个公司的运作过程等。。哎哟哟。。我的妈呀!明天一定钓鱼的。。其实刚才蛮辛苦的。。看着眼前的时钟,慢慢。。慢慢的走。。正是名副其实的在等放工。。又不能早跑,因为你去那里,Tag都会纪录。。从两点多,读Manual读完后才三点多,又读。。才四点多。。真的好折磨啊!

Sms朋友,一个就说她整天跑动跑西,看这个工厂,看那个工厂。。我的就看文件。。另一个就忙到不跟我传讯息。。真是折磨。。
嗨。。好啦。。不谈啦。。要睡觉了。。很累!晚安咯大家。。做工加油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