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0, 2010

潛水之旅 06-09/05/10

5月5号中午,我醒来后,就连忙收拾宿舍的东西,把它搬回家。。

因为那晚我就要搭巴士去热浪岛拿潜水课程了。原本已开始时,因为有兴趣所以想去拿的,但最后发现,武术那堆朋友他们又在这几天要下怡保去玩。然后是决定放弃这次的课程,去跟他们去玩因为这里有几位师兄今年最后一年了,要毕业了。以后不懂即使才有的相聚在一起了。可是又听到这里只有我的一位好友以及一位学弟而已。最后还是决定了去热浪岛。

我们坐晚上九点的巴士,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才到瓜拉登家奴。过后再做大约一个小时的船才到热浪岛。我们这次的教练名叫Ah Joe,37岁,登家奴人。瘦瘦的,但有个小小的肚腩。他还有两个助手,Divemaster,Chris,一位沙巴土著和Josh,应该是马来人吧。。都蛮帅。。很有阳光男孩feel。

在那你这得有点难度分辨出他们是华人,马来人,土著等。。因为大家都是那样黑。。所以你跟华人讲马来话是很正常的。

这次的课程中共有九位,我们三个,即一堆28岁的哥哥姐姐,他们都在新加坡做,都是中学同学,半年前约了来拿潜水执照。首先,Ah Joe给我们看了一些解释关于潜水的video。这video还有够闷的,看到大家在钓大鲨鱼。过后呢,Ah Joe 就叫我们怎样装潜水用具。。一开始时觉得好pro哦。。但听了Ah Joe教后,自己在装后,其实还蛮容易的。。

我们先去swimming pool学怎样用这些道具,讲真的。。那时还蛮紧张的。。但在那练一下后,就没那么紧张了。。看见朋友们穿着mask了,还用鼻子呼吸真的有点好笑。。过后我们便下海去了,前两天,Chris他们都是叫我们一些欠税的基本常识,比如说呼吸器出现了问题怎么办,如何看气桶里的气压还有多少等。。这些都是我之前不会的知识。。真让我大开眼界。。看见鱼儿在身边的游啊游真得很爽。。

晚上看见大家在沙滩一对一对的,让我觉得很寂寞,这是我在这个trip的唯一遗憾。。觉得去热浪岛,一个人怪怪的,而且我们三个都有自己心目的人了,又玩不起还够闷的。。大家潜完水就很累,每人陪我玩。。如果我那堆疯狂的朋友又在不知多好。。结果就需要她打电话来咯。。没办法啊。。有人讲电话不踩我。。没讲也不踩我。。算了吧。。像我的室友所说的。。“放手。。放待所有。。”人有悲欢离合,约有阴晴圆缺。。我唯有接受吧! 哈哈。。

最后第二天呢,我们终于有的坐船去还潜水了,我们去了MakCantik,下午去了Bahagia Ship Wreck。。那边真得的有一艘船沉在水底。。还蛮特别的。。 Ah Joe说那艘船是为了顶那些暗流,以便珊瑚能在那生长。。突然间发现其实18米,还蛮短而已。。哈哈。。我觉得我应该许再去拿Advance吧!但要看当时的因缘咯。。

最后一天,我们坐了早上11点的船回来瓜拉登家奴,但我们三人的巴士分别是晚上八点半,九点及十点。。结果我们很够力的,用脚走走。。天气很热。。我们怎样做呢?哈哈。。我们就找那些店有相当冷的冷气的,进去走走看看。。而且脚步特别慢tim。。呵呵。。最后还是子浪费了两小时,我们还有四小时多。。怎么办呢?打电话咯。。 :p 哈哈。。要谢谢她咯。。整天打来。。哈哈

As a conclusion,这次这个trip让我有了新的尝试和知识。。很不错。。但缺乏的呢就是那种娱乐。。也得不到我要的那种感觉。。 但不管咯。。有人讲过。。有得必有失。。

P/s: Yueh shin, Yin San。。为什么你们不来?来的话,就比较热闹嘛。。哈哈。。。
哦!对了。。我那些疯疯癫癫的朋友。。我pass了!几时要去潜水啊?哈哈。。
照片呢就要等两个月后了。。嗨。。伤心。。 T.T

3 comments:

  1. 照片为什么要等两个月啊
    我看到michelle upload了一些喔

    我也很想很想去的
    我也知道或许过后没这个机会了
    但像你说的
    有得必有失
    两者之间我必须取舍!
    啊~折磨啊

    现在唯有希望和kk去的trip能成功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。。哦。。你去我才不會那麽悶嘛。。
    沒關係啦。。期待你去哪。。過後我們一起去潛水!
    因爲相機是michelle的咯。。所以我沒有照片啊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哎哟哟 我没钱嘛.. T.T

    ReplyDelete